ing...

恋人。恋物。爱。

《活用一辈子的笔记术》笔记

  奥野宣之的这本书后来作为reference出现在很多手帐书里面。 
  所以可以说这本书是很多后来的手帐书和手帐术的初心。 
   
  整本书其实说到实用的内容并不算很多,很多时候作者都在向我们说道一个概念,就是--珍贵的我。 
   
  是的,珍贵如我,所以我经历的每一天每一个时刻甚至每个时刻呼吸的空气都连带变得珍贵起来。我之所以为我,是因为我经历的那每一个因为我变得珍贵和独一无二起来的时刻。 
   
  之所以这些时光是如此珍贵和不可复制,所以作者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如是记下来,记下的这些时光,就是记下如此珍贵的我。 
   
  然后说道关于手帐术的实用部分,其实这本书写得并不是非常详细,也可能是作者是男性的关系,还是比较简单的。 
   
  关于每日的手帐应该记录什么内容的sample: 
  1.每日睡觉的时间和长度 
  2.饮食(内容、数量和时间) 
  3.详细记录做某事(when/where/who/what/why/how) 
   
  作者也强调其实也没有什么非要规定的,因为当记录这件事情变成一个“规定”的话,其实就很没乐趣自然就很难坚持下来了。不管我们记录什么,我们想要得到的是记录的快乐感觉和真实的自己。 
   
  最后一章奥野宣之强调了“回看”自己笔记做反省对比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 
   
  总之,作者要安利的中心就是:写手帐做笔记是爱自己和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一个很好方式。因为,我是珍贵的我啊。

评论
热度(9)

© 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