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

恋人。恋物。爱。

最近看了本美国女生留学巴黎后写的关于品味的书

撇除掉这本书有点重复的缺点外

其他内容虽然是老生常谈(其实这本书和日式的整理书籍有着不谋而合之处)

但真的是很容易被我们忽略掉

当然,对我来说最主要的部分

不是作者强调的美容化妆艺术音乐部分(当然这些部分也很重要给了我很多启发)

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让我再次感觉到 有品位的生活=淡定自信有自我的心态=勤劳、努力和励志

好吧,让我感叹下我是如何在一本安利“品味”生活的时尚快餐书里面看到了治疗拖延症的励志内容的(确定我没有眼斜?XDD)

回到这本书上来

除了女生大部分很感兴趣的着装时尚化妆内容外

让人最有兴趣的可能是“规矩”这个部分

作者提到要“有规矩”的生活

对欧美的同学来讲,规矩可能是中世纪欧洲大陆传承下来的各种生活习惯

对我们来说,当然也有儒家之道几千年的传承

不得不与作者一起认同的是

无论东方西方,“规矩”这件事情,正在一点点变得不再这么重要,而我们的生活随着“规矩”的丢失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随便

当然观点可以有两面性,失落的“规矩”可能会使生活更简单舒适,但无论哪种生活都会让人付出代价,意味着简单舒适的生活或者会使我们丢失品味

能让人有所思考的书都是好书吧,看完这本书让我瞬间非常有行动力,甚至对我的作用远大过于那些励志书籍

我恨不得马上变成更美好的理想中的我,或者说比这作者更精致更有品味的女生,她能做到我也明明可以做到甚至做得更好不是吗?

只是,要做到自己更喜爱的那个自己,需要付出的是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努力让自己更充实,学了更多,兴趣更广泛,知识面更广,更爱点滴间的生活。努力减肥、化妆、学习、收纳、插花、Knit、甚至于努力料理和其他自己爱做或者必须做的事情,要成为各厉害的"Madame Chic"呀.

所以,收齐自己的懒散,想着其他品味女生都更努力了,我,或者你,还在等什么?


<ref.> Lessons from Madame Chic

评论(2)
热度(3)

© ing... | Powered by LOFTER